任性大王說:遇上無法辨識的網路真的很苦惱對吧!

目前日期文章:200706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天...快樂的黃金星期五~就在快要下班的時候,

我的電話鈴聲響起…

〝小朋友,要回家了嗎?有沒有要回淡水啊?〞

喔~是公司的大大前輩經理耶!怎麼這時候打電話來?

我本來還以為經理是打來喇賽的,

但是一聽到我說有要回淡水,經理馬上劈頭就說:

〝小朋友,我有一件事要請你幫忙……〞

啥咪!!!要我送護照給晚上就要搭機去出國的阿兜ㄚ客戶???

還得趕在六點半之前!!!

雖然覺得有點趕,但是因為我的確有順路,所以就答應了,

也立刻跟對方聯絡...(還好阿兜ㄚ客戶有個台灣秘書~哈哈)

〝小朋友,坐計程車衝去沒關係,他們會再付你計程車錢。〞

但是…

〝經理…我全身沒半毛錢哪…〞

昨天買眼鏡...把錢都花光了還沒領!!!

〝不是吧……叫OO姐聽電話,先請她借你點錢~〞

〝經理~~不用了啦~我有捷運卡!!〞

還好對方公司只在紅樹林捷運站附近,而且難保計程車不會塞車哩!

於是...我拎著阿兜ㄚ客戶的東西、坐上好心人的“激不順路友情贊助車”

一路直奔捷運站~

衝上捷運時,已經快六點了,

在我那內建中央標準時間的腦袋裡,不斷計算著時間,算算應該還很安全。

but…

在這個時候,我猛然想起有一次,我在對方公司附近下了車,走了好久才走到捷運站耶!!!!????

(慘!!!要是這樣,時間上有點緊迫呀~~)

(阿~不然到紅樹林站再坐計程車好了,應該不用太多錢吧!)

(恩~就這樣吧~*翻錢包*~)

(………………………)

我只看到…五個壹元銅板…靜靜的躺在我的錢包裡……



T(+++++++)T  夭壽喔~連公車都坐不起....

(不然...只好隨手招路過的摩托車,求好心人載我一程吧!!)

(屁啦...做得到才有鬼~)

(阿兜ㄚ大老闆,對不起,我很努力了…)

一邊無力靠在鐵杆旁,我一邊冒汗,盯著手上的護照~

直到出了捷運站...才發現那大樓明明就在捷運站斜對面.....

(時光回憶裝置啟動………)

時間:2006.xx月

地點:紅樹林捷運站前一站公車站牌處

人物:笨蛋一枚

事由:太早下車

目的地:→→→→→→→淡水馬偕醫院!!!!!

(防呆裝置作用無效.爆炸……

所以,庸人自擾就是這樣,

一路上的擔心受怕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最後在時限前五分鐘,抵達目的地。



真的,笨蛋不好當…

當笨蛋要有天份,

和後天日常的培養,

才能造就出真正“天然的呆”.....(尚呆喔)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一早起床昏昏沉沉,眼睛還沒撐開、腦袋還沒醒,

耳朵先因為聽到美國九個消防員殉職的新聞而豎了起來。

很難過…

救了兩個人,犧牲了九個人,

面對人命,該怎麼衡量?


偶爾,會在新聞看到受祝融之災的住戶、罹難者家屬對消防員破口大罵,

說他們救火不力、判斷錯誤、"只會灑水" …

也許不只是偶爾,也許在看不見的鏡頭之外,還有更多來自苦主、現場圍觀民眾的指責。

人們所會做的,就是在旁邊圍觀,指指點點,然後不忘口舌評論一番,

你以為你是星光大道評審委員嗎?

你要給救火救得很厲害的、很帥氣的人五個燈嗎?

你受過專業的救火訓練嗎?!?!?

有空在那裡圍觀,還不如回家檢查一下你家瓦斯關了沒?


我永遠都沒辦法忘記某個消防員在救火後,面對周圍指責時,背著尚未卸下的裝備,無奈說出的那句話,

" 我們消防人員,每個人都是背著自己的神主牌在救火… "


大眾都以為消防人員工作危險度高,所以薪水也比一般人高,

不過事實上,消防人員的薪水跟一般公務員沒差多少,

也就是說,終年火場奔波賣命的消防員,領的薪水跟那些坐辦公室吹冷氣的萬年公務員一樣…

但身為消防員,除了榮耀,背後還有著沈重得無法想像的使命和辛酸。

圍觀的人看到了嗎?









去你媽的,難過得好無力啊......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Cate Blanchett *



用一個詞來形容這個全世界都認識的美女,我會用“氣質”兩個字…

我還真老套!

不過我是真的想不出任何比這個更適合她的詞了,

甚至幾乎直逼 "Cate Blanchett = 氣質" 的程度。

要是讓我來幫 "氣質" 創個新單位~那就是Cate Blanchett(C.B?)了吧!

恩~但是這個1C.B就已經是最大值啦~

例如,這個女生有到15%C.B的程度喔! ( 15%很高了耶!)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能有個像這樣的女性長輩~

集一切美好事物於一身,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凱特者氣質大提昇!

她也是唯一一個,會讓我因為演員而對影片有興趣的人~

而且真的散發著一種女神的優雅氣質…

站在她身邊,好像就算不呼吸也沒關係

PHOTO from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禮拜天*

沒有任何計畫的禮拜天,

這種時候,體內的悠閒細胞就會蠢蠢欲動~

好耶…來整理家裏吧!

…(十分鐘後)…

好~整理完了!來喝個茶吧~


…(三分鐘後)…

よし~水燒好啦!


…(五分鐘後)…

好好喝!來整理電腦吧!卡巴斯基~上啊~


…(二十分鐘後)…

zZzZzZzZ....掃完啦...那來整理硬碟吧!

喔~這是啥?美少女戰士真人版?喔~對齁~都忘了我有抓耶~


…(三十分鐘複習後)…

唉~拍得真糟!嗯?這是啥?supermanteam?

GO!


…(七分鐘後)…

(倒地噴淚)………………哪時載的我怎麼忘啦?


哎呀~好歡樂的禮拜天下午~*茶*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很喜歡※

  ※想名字※

玩遊戲時主角的名字、

申請帳號用的名字、

幫玩偶取名字,

可以想很久很久,

總是想要取個很有意義的名字。

小白剛來家裏的時候,好小好小,眼睛才剛睜開,

我那時候看著牠,

腦袋裡不斷地想要找出一個足以形容牠有多可愛的名字,

想破了頭就是沒一個滿意的,

〝哎唷,那麼麻煩幹嘛?就叫小白啊!簡單又好記…〞

竟然就這樣被媽媽隨便一聲"小白"給叫定了…


幫自己取英文名字也很苦惱哩,

老師們都很沒創意,大概是學生太多了,一個一個取很麻煩,

所以能從中文名字找到相關的就直接取,

有蘇有珊就叫蘇珊,是怎樣?

頓時讓我那小小心靈有了名為"罔市"的卑微感…

上了國中好不容易我的蘇珊菜市場名被別人取走了,

取了個克萊兒卻連自己都不太會發音,搞笑咧。
(日文音"哭累啊"倒是挺好念的…)

上了大學唸了日文系,卻從來沒想幫自己取個日文名兒,

倒是挺愛我的姓~(私は蘇です。そう、そです!)噗~

so來so去也挺有趣的!

最近上班閒閒沒事,又開始認真地想起了這件事,

那要取什麼?

我討厭雨天,那要叫晴天嗎?

不好!我又不是啥咪〝k-旺〞,還天蠍咧!

那~取亮一點的…鈴好了!

恩…不好!感覺很像得穿中國旗袍綁包包頭哩~

那…取跟生日有關的好了~

二月嗎?怪怪的哩…

阿~農曆正月…むつき嗎~睦月啊~



……

………

這個好耶~又好唸又好記又合我~ 

           

於是乎,我的日文名字在一個大雨的午後、

一張辦公桌前、由一個暫時閒得發慌的笨瓜決定了!


那接下來~想誰的名字好?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上禮拜,老哥一大早傳了通簡訊寫著:

〝小白車禍,被車輪壓到,有吐血,現在還能走能跳...〞

當下實在是百感交集,有吐血卻能走能跳…那到底是有事還是沒事?

據說當天一大早,我媽如往常帶牠去外頭散步上大號,

正打算趁牠大大的時候回家拿衛生紙清理,

回來就看到嘴巴流著血的小白到處亂竄、和一台開得飛快的車。

所以我媽當下就覺得小白被車撞了,

馬上衝回家把還在呼呼大睡的我哥從床上挖起來,

然後我就接到那封簡訊了…

偏偏禮拜天寵物醫院沒開,所以他們決定先觀察看看,

而且雖然我媽覺得小白有被車輪壓過所以吐血,

但是牠卻只有屁股跟大腿有車輪髒汙的痕跡,

所以我爸覺得可能如同十年前那場車禍一樣,

被小白用〝縮屁屁〞那招躲過~所以只擦過沒壓過。

後來,聽說那一整天小白都處於失神狀態,我爸邀牠去散步竟然還被拒絕~

我媽還嚷著說要帶牠去收驚…

事後,一切沒有異狀也證實了我爸的論點,小白應該是沒被撞到,

只在兩天後掉了一顆牙…(吐血的原因?)

而且我媽說牠老人家好像被撞醒了一樣,

竟然變得超有精神、胃口大開~

我想,

牠大概是在意外之後驚覺人生苦短,所以體悟到要〝把握當下〞吧…

總之,沒事就好啦!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