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老哥一大早傳了通簡訊寫著:

〝小白車禍,被車輪壓到,有吐血,現在還能走能跳...〞

當下實在是百感交集,有吐血卻能走能跳…那到底是有事還是沒事?

據說當天一大早,我媽如往常帶牠去外頭散步上大號,

正打算趁牠大大的時候回家拿衛生紙清理,

回來就看到嘴巴流著血的小白到處亂竄、和一台開得飛快的車。

所以我媽當下就覺得小白被車撞了,

馬上衝回家把還在呼呼大睡的我哥從床上挖起來,

然後我就接到那封簡訊了…

偏偏禮拜天寵物醫院沒開,所以他們決定先觀察看看,

而且雖然我媽覺得小白有被車輪壓過所以吐血,

但是牠卻只有屁股跟大腿有車輪髒汙的痕跡,

所以我爸覺得可能如同十年前那場車禍一樣,

被小白用〝縮屁屁〞那招躲過~所以只擦過沒壓過。

後來,聽說那一整天小白都處於失神狀態,我爸邀牠去散步竟然還被拒絕~

我媽還嚷著說要帶牠去收驚…

事後,一切沒有異狀也證實了我爸的論點,小白應該是沒被撞到,

只在兩天後掉了一顆牙…(吐血的原因?)

而且我媽說牠老人家好像被撞醒了一樣,

竟然變得超有精神、胃口大開~

我想,

牠大概是在意外之後驚覺人生苦短,所以體悟到要〝把握當下〞吧…

總之,沒事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