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

完全是衝著大塚寧々和黒木瞳這兩位大美女才開始看這部戲,

不過想不到意外地令人感觸良多。

尤其是妹妹的情況,其實滿發人省思的,

明明擁有著看似完整而美滿的家庭生活,

為什麼可以為了一個偶然相遇的男子,

寧可背負不倫與背叛的罪名,執意拋下一切追尋自己所謂的真愛?

就如同姊姊雪枝的疑問一般,「我真的不懂,妳的家庭這麼美滿…為什麼會這樣呢?」

然而,自己感受到的美滿,會不會只是透過別人的話在催眠自己?

香里和姐姐雪枝在最終話裡說到了最癥結所在,

『唯有和他在一起,我才能保有我自己…』 

不平等的愛情中,總不免伴隨著某一方的妥協,

不平衡的雙翅要怎麼飛回終點?


忙於工作的勇一,其實也沒有做什麼罪大惡極的事,

他唯一錯的,就是從來沒好好聽香里說話,

只要聽個開頭就可以給答案,

這是『他』的家庭,一切就該照著他所認為的樣貌維持著,

妻子就該好好在家相夫教子,

怎麼能為了娘家的事疏於家庭,

所以他反對妻子把生病的岳母接回家來住,

他認為姊姊雪枝也應該負起責任來照顧,

就像傳統家庭的想法,女子嫁了出去,就是夫家的人,

對於插手娘家的事也應該適可而止。

而香里某次回到娘家時摸著小時候天天彈的鋼琴,

也驚覺於自己為了家庭,竟然放棄了曾經如此深愛的音樂。

婚姻的炸彈早就已經存在,

偶遇的男子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個導火線,

讓香里開始想起以前的自己,還沒進入家庭的自己,

想起原來自己有這麼多的想法,有這麼多想做的事,

掙扎再掙扎,加上丈夫幾乎不曾改變的想法,

讓她做出了令所有人的不可置信的決定,

放棄那個大家眼中美滿的家庭,一個困住她所有思考的籠子。

但她也並非全然無罪,她錯在優柔寡斷,總是忍氣吞聲、欲言又止,

無法好好說出自己想法的人,又怎麼能期待獲得回應呢?


從香里的角度,問題很多、很複雜,「他只想要我好好當個妻子、當個母親。」

從勇一的角度,結論不過就是『背叛』兩個字,「她放棄了家庭、放棄了孩子、背叛了我。」

沒有什麼撒狗血的成人之美,最終勇一沒有原諒香里,香里也沒有為了孩子繼續留在籠裡,

這真是最棒的結局。


如果退讓不能換來快樂,何必退讓?

感受不到快樂的愛情,留著幹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