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在某餐廳吃飯,

耳尖的我再次不小心聽到隔壁桌的聊天內容,  (我怎麼老是在偷聽別人講話啊~||| )

從職場聊到人際關係後,有人提到她姐姐的女兒,

說她是個很可愛的女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大運氣都很差

老是遇到那種愛排擠人的同學;

剛進大學的時候,一群女生感情都很好,

後來又莫名奇妙被疏遠,

其中一個跟她交情算比較好的女生有特地向她解釋,

是因為『她太誇張了』,所以大家才會疏遠她。


( 這種例子真是不少呀~ )

就在我逐漸把焦點移回我面前的美食,

突來的一席話驚得我滿身汗。


『因為她男生緣一直都很不錯,而且也不知道她朋友說的誇張是什麼意思,

    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大概是被忌妒了吧!我也有跟她說,像那種別人說什麼
    
    就改變想法的朋友(指那個原本交情最好的朋友),不在一起也好吧!』


大姐,她被排擠已經很可憐了,

為什麼要用這種話來安慰呢?

這是愛她,還是害她?


之所以想起這件事,是因為最近公司也有類似的事情,

我同事說得沒錯,

當我跟你處得不好,也許是我們兩個人的問題,

當妳們兩人處的不好,也許是你們兩個人的問題,

當我們三個人都處得不好,也許是我們三個人彼此都有問題,

但是如果我一個人同時跟三個人都處不好,還會是別人的問題嗎?


如果那個女生有好好想想同學的理由,也許事情就能有所改變了吧~

碰到一次叫做偶然、兩次叫做運氣差、三次叫做命不好,

四次、五次、六次呢?

我們都會恨那些試圖排擠我們、打壓我們的人,

但也許我們得感謝他們,

因為我們得以看清了原本看不見的自己。


每每聽到這類故事,

我總是不由得在心裡感謝著當時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