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light.jpg

禮拜五收到書、當晚把書衝完、隔天跟吳小存去看電影、

之後再回頭讀英文版...(不過進度空前緩慢)

不是磅礡的史詩故事,也沒有寓意深遠的鋪陳,

小說讀起來很輕鬆,跟我當初看"群"的速度簡直是天差地別~

女孩子看這種書,應該比男生更容易入迷吧~

光是帥哥這個主題我就不會拒絕了  XD  (難怪尖端首版的封面那麼鳥...還好換回來了!!)

 

先不提愛情~    (總之,小綿羊跟大野狼的愛情路~坎坷是難免的!)

我很喜歡Bella描述自己與父親的相處關係,

從小被媽媽帶著離開了父親,

多年後又為了留給改嫁的母親與新婚丈夫空間,而選擇回到討厭的故鄉─Forks 與父親同住,

即使兩個人相處起來尷尬又不擅於表達情感,卻總在許多小地方流露出對彼此的關愛,

而為了怕父親被自己牽連而陷入生命危險,Bella不得已說出一些話來傷害父親、好順勢離開Forks,

小說的這段讀起來有些沉重,電影裡更看得到父親Charlie聽到那些話後受傷的神情,真令人難過...

 

我想,除了主軸的Edward跟Bella的故事外,

許多小地方也很值得一看,

小說當然比電影詳細許多,這是天理!!

所以我想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先讀過小說之後再去看電影會比較好,

這樣對於角色的細節、故事裡週遭環境的氛圍、Edward對Bella態度上轉變原因會比較有概念~

而且小說裡最後還有以Edward為第一人稱的角度,述說自己與Bella相遇時的感覺等等哩~

 

順帶一提,這部電影的配樂、插曲非常令人讚賞~

原聲帶也已經出囉~~非常值得一聽!!

滿多大咖跨刀的~連男主角都跑去唱了一首...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