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寫電影文了。
姊姊我這輩子同一部電影付錢看兩次的,印象中到目前為止只有海角七號跟賽德克巴萊(魏導,你看我多挺你!!),不過這兩部的第二次進戲院都是剛好順便陪朋友去看。原以為今年最讓我發抖的電影就是賽德克巴萊,想不到上個禮拜去看的那部Warrior(勇者無敵),讓我連靈魂都在顫抖;走出電影院後,我忍不住想再訂一次票。

100.11.14  就在昨天,我跟吳小存去大直美麗華看了第三次,我把這三次的票根留下來做紀念,畢竟這是目前為止第一部在電影上映期間讓我買票進場三次的電影。

101.07.16 想不到台灣也有出藍光咧!!!而且也放進了一段刪減片段、NG片段等等小附錄~!!如果租片時老闆說這片沒出藍光,麻煩請把眼睛瞇成一條線看著老闆五秒鐘以表達你的質疑...  XDDDD

101.07.19WARRIOR Official Script】我想應該也有人喜歡看劇本的吧~透過劇本更能感受到每個鏡頭、角度、一字一句所要傳達的訊息。


格鬥片?親情片?

前一陣子,我窮極無聊瞪著電視狂轉台的時候,剛好在HBO看到了Warrior的預告花絮,剛好看到Tom Hardy訪談的片段,我想,我看過這個演員哩,是誰來著?於是就放著繼續看下去;我向來對格鬥拳擊類的電影沒啥興趣,總覺得這類電影大概少不了冗長的比賽過程、選手的低潮、周遭人們的失望奚落、重回擂台絕地再生的高潮等等,我想八成還是有這些吧。不過看了預告中一段片中小兒子Tommy與14年不見的父親Paddy在餐館裡的對話,我疑惑了。這兩人間氣氛不尋常,其中必有詐!!! 阿不是~是另有隱情!!!!(拍案)

看這部片不需要做功課、也不用等字幕跑完,只管買好零食、清空膀胱(這點很重要喔!你絕對不會想漏掉任何一段),然後就定位等熄燈開演吧!!一開始覺得看不懂那很正常,因為這個家本來就像四散的拼圖一樣破碎,但劇情會帶著觀眾慢慢拼湊出這個家的全貌。可以的話,記得帶包面紙,因為那些揮出去的拳頭,打中的不只是這對兄弟的身體,更會打痛那些麻木許久的靈魂。


低調的好片真難推~(攤手)

這部片的主要角色是父親Paddy、大兒子Brendan、以及小兒子Tommy。就像是從某個人口中聽來的故事一樣,影片的開始,Tommy坐在父親家門口,而此時返家的父親Paddy則是驚訝不已;問題:他們之間怎麼了?父子間的對話隱約地透露出這個家庭的過去,除了血緣,幾乎感受不到這個家的存在。我們還是只能不斷地疑惑,這個家怎麼了?

這部片真的是難以言喻地好看,IMDb上也是有8.3顆星的高分,但是卻也非常難推廣,一來沒有明星光環加持,加上一般人對於格鬥題材的制式印象,這部讓我想把海報錶框鑲鑽高掛牆上的大好片卻意外地沒票房,忍不住很想抱怨,與其花錢進戲院看大製作的爛片,為何不試試一部低調的好片呢?聽說台北以外的地區只上映一個禮拜,這讓看到網路上一片好評的人也來不及進戲院,真是悲劇來著!!不過來不及進電影院也沒關係啦~希望到時候台灣出DVD時大家要把握機會咧!!

事實上國外12月底就會開始發售藍光DVD了,Amazon上也有不少認真的長篇評論,有段寫到「After the screening I attended, no one, man or woman, moved from their seats, the lights remained down, only some muted sniffling and discreet blowing of noses.」這部片子必定刺痛了很多人的內心,每個家庭的背後,往往有許多難與外人道的傷痛與長年解不開的結,至於導演有沒有交代角色間後續關係的發展,我想已經不是重點了。

 

先生您哪位?

飾演父親Paddy的是Nick Nolte,這位火爆演員似乎非常擅長演繹充滿壓抑情緒的角色,我最有印象的片子是他與Susan Sarandon合演的《羅倫佐的油》,最有趣的則是《開麥拉驚魂》。不過請把這些印象都丟開,這裡只有一個髮白蹣跚的老父親、也是將家庭炸得四分五裂的始作俑者,Nick Nolte在這部片的演出可說是百分之兩百的壓抑。

飾演大兒子Brendan的則是澳洲演員Joel Edgerton,說真的,我沒有看過他的作品,對這位演員的印象幾乎空白一片,不過這樣更好,不認識Joel Edgerton,那麼他就只會是Brendan,一個平凡的物理老師,有著美麗的妻子跟兩個可愛的女兒,現實的壓力卻迫使他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以維持這份幸福。

飾演小兒子Tommy的Tom Hardy應該很多人都見過啦,尤其是演出讓他星運大開的全面啟動,讓這部早於全面啟動拍完卻較晚上映的電影得到了更多人的注目(這是在說我自己嗎??)。Tommy是個謎樣的角色,看不出過去、看不到未來,也不知道他究竟想要做什麼?孤獨、叛逆、不羈、深沉、悲傷、憤恨、無奈,是什麼樣的生活讓他背負著這麼多的情緒?又是誰讓他露出了曇花一現的笑容?Tom Hardy真是個特別的演員,演過的角色什麼都有,而且身材也是千變萬化~連光頭大隻佬都能演(請大家好好期待接下來的蝙蝠俠,這位湯姆哥跑去演大反派Bane了...),一想到他早期在Band of Brothers中的樣子,不禁讓人大喊:先生您哪位啊??!!!

我還要私心介紹另外三個配角,一個是飾演Brendan妻子Tess的Jennifer Morrison,有看怪醫豪斯的觀眾應該對這位美麗女演員不陌生吧!!飾演Brendan好友Frank的Frank Grillo,其實我沒看過這位演員的作品,只是覺得他在這部片中的角色十分性格又很甘心,好得我心啊!!!!是本片的溫馨大好人來著。最後一個,是飾演學校校長的Kevin Dunn,為什麼要提他,因為他在另外一部片是山姆魏瓦奇的爸爸呀!!!對我來說看電影的樂趣之一就是認演員哩!!科科~我好怪。

 

PS. 很多看完電影的人都對很愛片中的插曲,聽說都是一個叫做The National樂團的歌,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聽聽囉!!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px_fwen212915840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rrior 勇者無敵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