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高齡九十幾歲的阿公,

前幾天因為把十天份的軟便藥一口氣吃掉,進了醫院,

好加在沒什麼事,

今天趁著阿母還沒出國趕緊回去台南探望,

也是高齡九十幾的阿嬤一看到我們來,高興地起身走來。

阿嬤的手好細好細,但是她緊緊的抓著我的手,

力氣之大,好像怕我隨時會跑掉似的。

聽阿母說過,阿嬤以前可是個千金小姐呢,

一個千金小姐嫁給一個講話超大聲的男子,

生下七個小孩,直到現在,兩個重聽的老人依舊常常吵嘴,

雖然因為聽不清楚對方說的話而總是各自吵著不同的話題...

扶著阿嬤坐下,她開始重複上回問過我的問題,

「你找到工作沒?」、「阿你哥有來嗎?」、「我去買碗麵給你們吃...」

從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有印象,每次我回到台南,

阿嬤總是不管我們是不是吃過飯,堅持到市場買個東西回來餵我,

今天依舊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把阿嬤的『餵食孫仔計畫』勸退下來。

但是不一會功夫,阿嬤另一個大絕招又使出來了!

「來~這個妳收起來!」阿嬤從口袋掏出兩千塊,並且開始尋找我身上的口袋,

「唉唷~~阿嬤你收起來啦!」

「我上次也有給你哥哥。趕緊收起來!」

「來啦,阿嬤今天剛從老人會領錢,不然哪有錢給你,趕緊收起來,阿嬤給你二十塊!」

哪門子的二十塊?明明是大鈔啊!

「阿嬤,二十塊的話要給我銅板啦!」、「我身上沒有口袋哩!」

一翻推託之後,阿嬤轉而塞給我阿母,要她幫我收著。

聽阿兄說,上次他拿阿嬤的錢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阿嬤都還記得!

阿嬤很瘦小,但是永遠有力氣硬塞東西給兒孫們。

聽著阿嬤抱怨阿公愛亂吃東西,

我搭著阿嬤的肩,那身子的單薄讓我訝異,

好似只有一層衣服裹著骨頭,碰一下就會散開,

而直到離去之前,她的手,始終緊緊握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