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去九州12天11泊,前3泊住在長崎的『ホテルフォルツァ長崎』,這間飯店離長崎車站有點距離,因為第一天兩個人都拖著大件行李,所以乾脆直接從車站搭計程車到飯店,當時下雨又有點塞車,車資是910日元。

路程中司機閒聊時提到這間飯店很新,前身是大丸百貨,位在很熱鬧的街道上,想不到真的就在商店街裡面,司機停在路邊時我完全摸不著頭緒不知道要往哪裡走,還傻呼呼的拖著行李在觀光通裡亂繞,後來才發現司機停車的觀光通入口距離飯店大門根本不到50公尺(觀光通入口街景),請認明『春雨牌紅綠燈』。

這間飯店的住址是『長崎県長崎市浜町4-11 ハマクロス411』, ハマクロス411就是HAMA CROSS 411這棟大樓,1~3樓是商店、4樓以上就是 Hotel Forza 長崎,飯店入口就在一樓 PRONTO 餐廳旁邊(參考圖),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其實這間飯店搭路面電車非常方便,因為長崎路面電車的『観光通り站』就在觀光通入口前面馬路上,有兩條線會經過,一條是班次很密集的藍線1號系統『赤迫─正覚寺下』、另一條是黃線4號系統『蛍茶屋─ 正覚寺下』﹔從飯店出來右手邊就是觀光通入口,站在入口處面對馬路時,左手邊文明堂前方的路面電車站是往『赤迫‧長崎駅‧蛍茶屋』的乘車處;如果從長崎車站搭路面電車回飯店,就會在觀光通入口另一邊『岩崎本舖』前的路面電車乘車處下車。

長崎路面電車的車資不論坐幾站都是均一價大人(12歲以上)120日元、小兒(6歲以上未滿12歲)60日元,不需要抽整理券、後門上車前門下車;如果有帶1歲以上未滿6歲小朋友同行的,第一個免費、帶兩個就等同於一個小兒要付60日元車資,未滿一歲的小朋友免費(長崎路面電車車資計算),除了長崎電鐵自己的卡之外,只能用現金付款,如果身上零錢不夠,前後門都有両替機可以換零錢,想下車就按鈴,然後從前門投車資後下車。

平日早上因為通勤的關係,往長崎車站方向的電車超級擁擠,光是要搭上車就非常困難了,更不要說還要拉行李,如果一早要拖行李到長崎車站的話,建議還是改搭計程車比較妥當,尖峰時間在觀光通入口都會一直有計程車緩緩開過,司機也會稍微往入口看有沒有人要搭車,還滿方便的。另外一個不要拖行李搭電車往長崎車站的理由是,路面電車在長崎車站前的停靠處,是必須走天橋才到得了長崎車站,這次去看到有旅客淋著細雨、扛著嬰兒推車走天橋,我真的好怕她手滑把孩子摔出去!!!

至於 Hotel Forza 長崎,我想這是一間值得一住的新飯店,我們這次住的是25平方米左右的房間,空間的利用很恰當,比照一般日本家庭習慣將浴廁分離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點,電視大台離床又近看起來很舒服,而且附上的吹風機還是 Panasonic NA96,早知道我就不用自己帶吹風機了!!新飯店也有很多比較不一樣的小東西,像我訂的這間還附有腰部按摩器跟蒸臉機,有的房間似乎還有按摩椅  XDDDD 害我住完很後悔去博多沒住看看 Hotel Forza 博多!!

undefined
↑像這樣,滑門打開後左手邊是浴室、右手邊是洗臉台、正前方門滑開是廁所。
 

arrow
arrow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