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完全是很主觀的感想文,除了資訊之外,一切都是個人感想,請別跟我認真嘿~雖然去了很多地方,不過我的腦袋真的記不得那麼多東西,只好挑還有印象的寫囉!!

[機場]‧說這是一個國家的門面真是不為過,那麼同理可證,台灣的門面...有一點糟。

[起飛]‧起飛震得要死、引擎吵得要死,一個沒弄好又真的會死...我真是恨透了飛行這檔事。

[著路]‧不得不說,香港的門面真是美。回頭看一下自己家...真有點小丸子羨慕花輪的那股心酸。

[接駁]‧香港機場裡有接駁電車這件事,讓我驚訝到久久無法回神;再看看台灣機場,連騎腳踏車都嫌窄...誰負責的?還不去罰跪!!!

[入境]‧我來了。這裡的海關都不太有笑容,害我也緊張了起來。

[指標]‧相較於自家人都會迷路的小小台北車站,香港機場的指標真的是既漂亮又清楚。我看台北車站的指標根本是來亂的吧...

nEO_IMG_1.jpg nEO_IMG_4.jpg nEO_IMG_7.jpg nEO_IMG_10.jpg 

[機場快線]‧跟著指標走很快就能找到機場快線的月台,機場站沒有閘口,不要忘了買票就衝上去了!!上車之後坐左邊那排可以看海景。全路線:[博物館]→[機場]→[青衣]→[九龍]→[香港];台灣網拍有便宜的票可以買,以機場來回九龍站為例,原票價是港幣160元/人,吳小存在台灣網拍買是台幣450元/人~一個人就差了200元左右咧。(感謝Jill大前輩的提醒)

nEO_IMG_16.jpg nEO_IMG_19.jpg nEO_IMG_23.jpg nEO_IMG_34.jpg

[穿梭巴士]‧這是機場快線的服務之一,憑快線車票可以免費搭乘接駁到各酒店的巴士,記得先查好要搭的巴士在哪個編號點候車嘿!!如果回程一樣要搭快線去機場,那就在同樣的地方上車就行囉~

nEO_IMG_44.jpg nEO_IMG_282.jpg

[皇家太平洋酒店]‧K2穿梭巴士的最終站。分為"園景翼"跟"海景翼",海景翼比較新一點,不過並不是所有客房都有無敵海景可以看(詳見客房種類),千萬別誤會了...(淚)。房間裡有無線寬頻訊號,不過不是免費的(我又再次誤會了),單買1hr就要40元港幣,另外還有24hr及30天共三種價格。

nEO_IMG_281[吹風機]‧忍不住想提一下皇家太平洋酒店的吹風機。這個吹風機真的設計得很詭異,長得很像吸塵器的管狀出風口不但有點重,而且熱風順著管子吹出來,頭髮都還沒乾手就已經被燙得受不了,像我這種要把頭髮吹乾至少得花10幾分鐘的人,最後還得用毛巾包著出風口才有辦法繼續用下去。還是說我又誤會了,其實它不是吹風機...

 

[小費]‧還好事前有聽Jill前輩說香港有給小費的習慣,所以我們都有準備好小額鈔票+小紙條放床頭。小紙條留話是為  了讓清潔人員知道這是要給他們的小費,免得他們不敢拿。

[電視]‧只能說,我的胃口被台灣第四台養太大了,飯店的那少少幾個頻道完全不夠我塞牙縫~不過少歸少,像是唱功超棒但是曲風很"督嚕督嚕大大大"的印度版超偶、有華服跟一堆外模可以看的Fashion TV都很有趣哩!!!打發打發時間也算是很夠了啦。

[九龍公園]‧從皇家太平洋走過一個天橋就能到九龍公園了,這裡是太平山之外我最喜歡的景點~明明外頭就是吵得要死的街道,可是一進到九龍公園就完全聽不見那些都市的噪音,而且還有很多種鳥類養在公園水池裡,光是看牠們在那裡悠閒地游過來游過去,全身的關節都鬆了~

[逛街]‧對喜歡買東西的人來說,香港真的是天堂,但別忘了準備一雙好走的鞋...還有現金or刷不爆的卡。

[大陸客]‧這個族群嗓門大、口音重,所以很好認,而且每個看起來都一付"俺家有田三千甲"那種氣勢呢~最經典的是在Replay店裡看到的那位大叔,身穿黑皮衣、繫著顏色飽和的LV格紋皮帶、再加一條也許價值不斐但是看起來很普通的牛仔褲,手叉著腰站在櫃台前,自我感覺良好地對店員說:「宰多拿個兒級跳給他試試兒!!」。早知道就在吳恩存試褲子的時候我也自我感覺拋而佛地來句:「割來軌條啊跨埋咧~~~(再來幾條看看~~~)」,好歹我也是個豪爽的高雄人呀。

[買單]‧在台灣,吃完飯買單就是拿著帳單去櫃檯結帳,不過在香港卻是請服務生過來收錢,這一點我還挺不習慣的說。

[八達通]‧這張卡真的好威呀~很多地方都能用咧!!但是吳小存帶去的卡年太久遠,沒辦法用了...

[地鐵]‧金屬材質的椅子...看起來好冷。

[高跟鞋]‧香港的高跟鞋看起來很好穿,因為她們竟然能忍受穿著高跟鞋逛街這件事...我穿帆布鞋腳就走到快斷了耶!!!穿高跟鞋會殘廢吧~~~所以一定是香港的高跟鞋比較好穿吧 =  =

[肖年仔]‧本來以為可以養眼三天,不過到了香港卻發現這裡的肖年仔竟然都不合我胃口呀(激大驚)!!!逛一天下來發現自己眼睛一點都沒得到滿足~~~香港的肖年仔很會打扮,但是都是走那種"潮"路線~整路都是"潮"不用錢、"潮"很大咧!!還有大黑框眼鏡...到底是多愛大黑框眼鏡啊!!!不知道為什麼...相對於打扮入時的香港阿潮,我卻覺得台灣阿宅比較可愛的說(淚)。

[南ㄚ島]‧出了中環站到碼頭要走一小段路,往南ㄚ島的船在4號碼頭(船班資訊),成人單程票價港幣20元,直接在閘口投錢就可以進去了(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地找售票亭...),閘口旁邊也有設櫃台可以換零錢。雖然Jill前輩有跟我說島上有很多貓~不過我跟吳恩存卻只找到2隻咧!!!其他都是一般阿狗、外國人的happy dog、跟胖得要命黃金獵犬...。

nEO_IMG_150.jpg nEO_IMG_125.jpg nEO_IMG_129.jpg nEO_IMG_132.jpg nEO_IMG_134.jpg nEO_IMG_147.jpg

 

[大戶屋]‧跟台灣差不多。

[星巴克]‧香港的星巴克店員好冷漠喔,一點笑容都沒有,去了兩家不同的店都一樣,我當下超級想念台灣的星巴克呀~台灣的店員不但笑容滿面,遞咖啡的時候都不忘提醒客人咖啡很燙、台北車站的星巴克還會問我是不是要去搭車、要不要用提袋裝,另外一次在高鐵的星巴克一時興起點外帶卡布奇諾,店員還不忘提醒我卡布奇諾奶泡比較多,用外帶杯裝咖啡會很少~要不要改拿鐵...就甘心ㄟ哩。是我要求太高嗎???

[時代廣場]‧都是人,滿滿的人,人很多、人不用錢(誤)。

 

-隨手拍的圖,也不記得是哪裡了...-

nEO_IMG_110.jpg nEO_IMG_47.jpg nEO_IMG_108.jpg nEO_IMG_66.jpg nEO_IMG_68.jpg

-走到哪裏都這麼金碧輝煌的鬧區-

nEO_IMG_79.jpg nEO_IMG_92.jpg nEO_IMG_95.jpg nEO_IMG_101.jpg nEO_IMG_102.jpg

[的士]‧雖然香港的計程車看起來舊舊的,不過坐起來很舒服唷 ~而且在熱鬧的地方使用率還頗高咧~而且價格也不貴,起跳價港幣18元,我從時代廣場坐到太平山纜車站感覺距離有一段,卻沒跳表哩!!不過我們想從太平山上坐車下山時,司機竟然說要200元港幣,我一聽馬上扭頭往纜車排隊的人潮裡去了...,以2公里後每200米收1.5元、滿70.5元以上每200米1元來算,200塊港幣等於車子開將近35公里的路程咧!!!我看起來有這麼好騙嗎~~~難不成我又誤會啦!!

[太平山頂]‧百萬夜景太平山可真不是隨便叫叫的,...雖然上山的纜車很擠,不過還是非常推薦去一下,有八達通卡的還可以免掉排隊買票的痛苦,不過月台車門開之前請小心,因為車門很小,同時間只夠一個人上車,有些人會有推擠的動作,我當時踏上去時,旁邊一位大陸來的大嬸衝上來、踩過我的腳硬擠上車...,那時候車上其實很空,有必要這麼急嗎??我想這大概是因為在她們國家不這樣做會吃很多虧的關係吧,大嬸,我就不跟您計較了。山頂廣場有購物中心跟餐廳可以慢慢晃,所以其實不用等天黑,四五點上山逛到天色暗了再上去看夕陽跟夜景剛剛好~如果天氣很OK的話,白天也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景觀,可惜我們去的那幾天香港都有霧,所以白天的能見度也不是很高~

nEO_IMG_179.jpg nEO_IMG_185.jpg nEO_IMG_221.jpg nEO_IMG_233.jpg nEO_IMG_254.jpg

nEO_IMG_288

[預辦登機]‧從飯店check out之後拖著行李要逛街就很麻煩了,所以別忘了好好利用一下這個免費服務;只要到最近的機場快線站,裏面都有預辦登機的櫃台,使用快線列車車票就可以進閘門,再一次感謝Jill前輩的提醒。

 

[圓方]‧大得很誇張、但是逛起來很舒服的購物廣場~從快線九龍站搭個手扶梯就到了~我們到的時候店都還沒開,但是非常推薦從開店前開始逛~因為店就算沒開看起來還是美得要命,櫥窗燈也都亮著,老實說,我覺得比開店時還要漂亮~我很喜歡圓方的分區,它將整個廣場用金、木、水、火、土分為五區,每個區域的設計都有對應元素,像木區就有樹葉造型的天花板、其他區域也有對應的藝術品~不但美觀,對於像吳恩存這種超級大路癡來說,也可以馬上讓他意識到"呃啊~這邊走過了!!!"。不過在這邊逛的時候不要傻傻地一直往上走~像吳恩存那個傢伙逛起街就一定要每個地方都踏遍,深怕有個遺漏會錯過愛牌,逛完一層又一層地往上走,最後走上一個手扶梯,前頭就站著兩個西裝男(我愛西裝男,但是香港西裝男都不是我的菜耶!!!是安怎???),非常迅速地走向前來問我們有什麼事,吳恩存那傢伙竟然還愣住了!!!大概因為對方也不是我的菜,所以我沒有裝出陽光高雄女孩兒的笑容,反而用了一張"不然是要安怎?"的醜臉回他一句"走錯了~",然後又從下樓手扶梯離開。原來旁邊指標寫著會員專區(大概是辦公區域),光看我手上的相機也知道我們是走錯門的觀光客...。

nEO_IMG_297.jpg nEO_IMG_300.jpg nEO_IMG_306.jpg nEO_IMG_308.jpg nEO_IMG_309.jpg nEO_IMG_355.jpg nEO_IMG_438.jpg

 

 

還有太多地方我都忘光光了~暫時先這樣吧!!!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香港,還一直嚷著說不想再去了!!不過那其實也只是我真的逛太累了,實在是忍不住想發脾氣~可以的話下次看能不能組個團去好了~~~哈哈!(尤其如果能夠找個像小聖這種可以跟吳恩存"相害"然後買一堆的好碰油~那就更棒啦...)

 

99.01.12  <怒氣滿點的小補記>

在九龍公園附近街上(正確的地點我忘了),常常可以看到手拿DM的西裝男、套裝女站在街口,本來我還以為那跟台灣的信用卡業務員差不多,發發傳單、推銷一下產品之類的,想不到卻讓我跟吳恩存差點氣個半死。

第二天晚上我們正準備走回飯店時,一路上每個路口全都站著這樣的人,遇人就跟上前想推銷,基本上不理會的話對方倒也不會太誇張地攔人,只是後來遇到一位西裝大叔真的是太過份了;他先是遞出手上的DM不斷說「拿去沒關係~拿去呀~」,然後一直跟著走,基本上在台灣發DM的人到處都有,久而久之也很習慣順手拿,於是,我就順手接過了DM,想不到這位大叔開始一直跟在後頭問「你們哪裡人呀?」、「你們要去哪裡呢?」。

吳恩存一開始還很客氣地對他說我們是觀光客,我們要回飯店了,可是對方絲毫不打算放棄,甚至走到我們前面不斷擺手說「來來來,往這裡走~請請請」,然後對著路邊其他想發DM給我們西裝人擺出拒絕的手勢。當下吳恩存開始板起臉,不斷告訴對方「對不起,我們要回去了,請你把DM拿回去」,但是對方完全屢說不聽,還是不斷跟著我們走,還一直問我們住哪間飯店?說他要送我們回去等等的話,後來我們兩個無頭蒼蠅好像還不小心走進了裡頭有很多西裝人的大樓裡,趕緊又走了出去,都不知道走了多久,那位大叔還是不斷跟著,最後吳恩存忍不住就抱怨我為什麼要亂拿東西。大概就是這件句讓我整個人完全炸開,我扯住吳恩存站在原地,遞出DM瞪著他說「我‧要‧回‧去‧了!!!」,對方有點嚇了一跳的樣子,然後愣愣地拿回他的DM後才離開。

說真的,這讓我這趟香港行整個盪到最低點,在台灣,最黏的也不過就是賣假愛心筆的工讀生、或是信用卡業務員,但是不管怎麼樣,只要很認真地告訴對方自己沒有意願的時候,其實他們就會摸摸鼻子離開了,最頂多就是塞份資料要你留著。但是那位香港大叔的行為讓我覺得非常地不舒服,真不是我愛誇張,人生地不熟更加覺得倍受威脅。

最後要小小抱怨一下吳恩存,我順手拿DM是因為在台灣發DM的人很辛苦,賺得又不多,所以我養成了會順手拿DM的習慣,我怎麼會知道香港的DM這麼拿不得~怪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