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一件蠢事,本來想說在FB發個小文就算了,不過因為實在是太北七,而且也頗具警世效果,再加上最近飽受經前症候群的折磨,而這位好碰油又一直不來害我的症候群時間不斷延長、長到快比年假還長了,所以趁此機會PO個小文,稍稍解除一下本部落格的旱象這樣。


(((這段是介紹一下我們公司,可以跳過沒關係)))
不認識我的人一定不知道我的工作(廢話),但是最可悲的是連認識我的人都不太知道我平常在幹什麼,十個有五個半會搖頭say I don't know,所以姊姊我特別要在這邊解釋一下,我們公司是在做租車的。那春吶想租車載辣妹可以找我嗎?不行。過年想租車舉家出遊可以找我嗎?不行。阿開了一家公司,而且公司很賺錢,但是因為賺很多錢所以要繳很多給政府很討厭想說租個車來節稅可以嗎?安捏丟可以唷!!簡單說,我們公司主要的客戶是有節稅需求的企業,一般個人客戶很少,也因為不接短期租賃所以非常不為常人所知,以至於講出去都沒有人知道這樣,害我每次要講自己公司名稱的時候都會很困擾,講了又沒人知道幹嘛講,但是被問又不能不講,所以拜託以後我說"我們公司是做租車的",就不要再追問我是"哪家",這樣姊姊我內心會很糾結!


(((這邊是正題)))
話說有一位我負責的業務在昨天用很糾結的表情拿了幾張資料給我,害我頓時之間也糾結了起來。原來有位外國客戶用個人名義租車,眼看明年丟咩到期了,偏偏丟載基咧摸門說要改用他們公司名義來租,這代表什麼呢?

也是沒代表什麼,只是合約要重簽很囉唆,但是也沒那麼令人糾結就是了,所以我很輕鬆地跟這位業務說明要怎麼去處理。只是想不到啊想不到,對方公司洋洋灑灑列了一張供應商資料明細要我們提供,這才是真正讓他心糾到結整團的原因所在呀!!

雖然準備供應商資料是很平常的事情,不過我還真沒遇過要這麼多的,幾乎要把公司的祖宗十八代(如果有的話)都得請出來見人這種程度的詳細,本來這位業務跟法務都覺得沒這個必要配合,畢竟客戶的資本額才幾千萬、也只租一台中古國產車還搞這麼大陣仗實在是很勞碌人,打從心底十八層就不太想搭理。

這時候老闆說話了:「要什麼都給沒關係。」(豪邁)  

雖然說這些資料不是我要去準備,但是看那資料明細彷彿看到模擬考考試範圍那麼地廣闊,眉頭都忍不住扭曲了~果不其然,我很快就接到負責這款難事的前輩來電:「這是啥咪啊~~~。」
不過既然這東西就像模擬考範圍一樣的浩瀚無垠,那麼我們很自然地也會用相同的方式去因應,只看重點!!喜底~~~~(噹!噹!噹!噹!噹~~),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沒有對策也還有一張厚臉皮,所以這種時候就是裝傻到底,你要ABC,我給ABC,你要ABCDEFG,我還是先給ABC,能過就過,有問題再來橋這樣~哈哈。這樣的應對方法不管是我、前輩、或是業務都非常地有共識,也覺得先這樣辦沒問題~~~蛋洗!!!!丟載基咧摸門,老闆又說話了:「世界級公司都是這樣的,都給沒關係。


「世界級...」前輩在電話另一頭很無奈地跟我轉述老闆的話,我在另一頭翻白眼。掛了電話之後我才想到我只看過客戶的登記事項表,倒還沒查過這家客戶的資料哩,趕快拜請一下Google大神~有拜有保庇的說。話說Google大神真的好方便哩,有時候業務懶散資料給不齊全,靠Google大神可以從一個小線索找到全公司上下的資料咧~哈哈!!有一次還找到客戶的臉書去了,所以說大家在網路上留資料一定要注意,最好不要把公司跟私人的混在一起,免得一個不小心就被摸清底細了。不過這一拜可不得了,我本來只是想去看看客戶官網長得是圓是扁,想不到大神給我的第一籤竟然就是維基百科!!!!

32.jpg


目光如豆的我們幾個人,看人家資本額幾千萬、又只租一台車所以想隨便應事,

24601069.jpg  

但是維基大師解籤說,這位大戶的年營業額是百億美金  ...!!!!

 29.jpg  

 

霎時間我猛然回頭對跟我一樣震驚的業務大吼:「全力配合的啦!!!」

44.jpg  



早點拜大神不就好了...082.jpg  


不過不苛責這位業務了,人家他最近剛新婚又下個禮拜要去遙遠的捷克度蜜月,想必是樂暈了所以忘記好好查明真相,而且婚宴的甜點是哈根大茲,這麼有誠意的人我願意原諒他,祝他新婚and蜜月愉快。(善良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