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

  ※想名字※

玩遊戲時主角的名字、

申請帳號用的名字、

幫玩偶取名字,

可以想很久很久,

總是想要取個很有意義的名字。

小白剛來家裏的時候,好小好小,眼睛才剛睜開,

我那時候看著牠,

腦袋裡不斷地想要找出一個足以形容牠有多可愛的名字,

想破了頭就是沒一個滿意的,

〝哎唷,那麼麻煩幹嘛?就叫小白啊!簡單又好記…〞

竟然就這樣被媽媽隨便一聲"小白"給叫定了…


幫自己取英文名字也很苦惱哩,

老師們都很沒創意,大概是學生太多了,一個一個取很麻煩,

所以能從中文名字找到相關的就直接取,

有蘇有珊就叫蘇珊,是怎樣?

頓時讓我那小小心靈有了名為"罔市"的卑微感…

上了國中好不容易我的蘇珊菜市場名被別人取走了,

取了個克萊兒卻連自己都不太會發音,搞笑咧。
(日文音"哭累啊"倒是挺好念的…)

上了大學唸了日文系,卻從來沒想幫自己取個日文名兒,

倒是挺愛我的姓~(私は蘇です。そう、そです!)噗~

so來so去也挺有趣的!

最近上班閒閒沒事,又開始認真地想起了這件事,

那要取什麼?

我討厭雨天,那要叫晴天嗎?

不好!我又不是啥咪〝k-旺〞,還天蠍咧!

那~取亮一點的…鈴好了!

恩…不好!感覺很像得穿中國旗袍綁包包頭哩~

那…取跟生日有關的好了~

二月嗎?怪怪的哩…

阿~農曆正月…むつき嗎~睦月啊~



……

………

這個好耶~又好唸又好記又合我~ 

           

於是乎,我的日文名字在一個大雨的午後、

一張辦公桌前、由一個暫時閒得發慌的笨瓜決定了!


那接下來~想誰的名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