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阿爸阿母給我了一對很棒的眼睛,

所以我喜歡看東西,

我喜歡看人,喜歡東張西望。

四目交接是一件很神的事情,

我們不會隨意跟陌生人說話,

卻常在無意中與人眼神交會;

我喜歡看小孩子的眼睛,

特別是一、兩歲的小朋友,

他們的眼睛清澈的不可思議,一絲雜質都沒有,

我喜歡和他們對望,因為他們不會逃離你的目光,

甚至會很熱情的回應你的視線,外加一個可愛的兩齒笑容。

以前跟朋友說話時,我的目光焦點總是落在鼻子與嘴巴中間,

我害怕直視對方的眼睛,總覺得那樣有種互相侵略的感覺,

有一天,我發現一個朋友和我有一樣的習慣,

我發現她的視線落在我的臉,但不是眼睛,

我一邊聽她說話,一邊訝異地感受這種怪異的對話方式,

所以我開始直視她的眼睛,直到她發現我奇怪的反應,

原來,我們都不習慣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

兩個人對話卻互不想看,真是怪異至極~

從那之後,我開始喜歡觀察別人的眼睛,

有些人喜歡熱切地盯著對方說話,急切地想把他的感覺全部傳達出來;

有些人說話時眼睛總是望著對方身後的遠方,好像在注意著什麼,

就像等公車時的談話,我們總是一邊說話,一邊盯著馬路遠方;

有些人則在我熱切的"注目"下,不自在地把目光移開。

在聲音之外,透過眼睛似乎能得到更多訊息,

多神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