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那天,搭公司經理的便車時閒聊才知道,

原來他當年跟老爸一樣是空軍,

而且在軍中還很吃得開,因為他是管95油車的...

走到哪都有人想請吃飯  XD   連莒光日什麼的都不用去咧~

因為他會說:「好啊~我可以去啊,但是飛機沒油飛不起來你要負
責喔!
(這就是傳說中的挾油車以令長官嗎...)


當晚打電話回家跟老爸閒聊時,剛好提到這件事,

果然,當過兵的人只要一提起那段時光~停不住耶!!!

我老爸當年抽到空軍的警備連,也就是站哨站三年的苦單位~

一個哨24小時4個人輪,平均一天要站6個小時左右,

而且下哨時間還得跟著去出操...囧

其他連有些兵只負責拔螺絲釘~整天閒晃來閒晃去,一天也拔不到幾顆,

要不然就是像我們經理那種挾油車吃香喝辣的~

相較之下,警備連真囧...


我爸說,他最愛庫房哨,

庫房哨黑漆漆地,又得一個人站,

所以有些都市小孩會因為害怕不敢站,

這時我爸就會很大方地跟對方換哨~

一上哨就拉椅子坐、脫帽、抱槍然後睡覺~

頂多查哨時間快到了就清醒一下,等查完再繼續睡到下個哨的人來 XD

我爸有一陣子負責站蔣夫人專機的哨時,

班長來查哨卻找不到人,還以為我爸逃兵去了,差點沒被嚇死~

原來他因為蚊子多又想睡覺,所以點了蚊香跑到飛機上睡覺去了...(班長:囧)


最經典的是,有一段時間,我爸在水湳機場站跑道尾,

那時要負責控制民航機起飛管制的燈號,

平常還好,但是一到非起降時間就很無聊,

於是他又睡了~

只是,這時來了一個別班的班長正巧看見我爸在睡覺,

而且槍還晾在一邊!!!  (整個睡翻了咧~)

於是,這位班長拿走了我爸的槍,繼續巡其他的哨口,

等他繞完回來,我爸還在睡...

那位班長也沒把我爸叫起來,又把槍擺了回去,

然後隔天早上,我爸就被帶去關禁閉了...囧

本來連長說要關1個月,但是才關三天,老爸的直屬班長就來保他出去,

班長就甘心ㄟ......才怪~

一個哨才4個人輪,我老爸被抓去關禁閉,

其他三個人每天就得站上八個小時...不站死才怪~

關禁閉的反而像是去渡假,只是飯店臭了點~

所以聽說警備連很少人會被抓去關禁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