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阿母出門逛街,逛到傍晚想說吃完飯再回家,

卻又不知道要吃什麼好。

而阿母提議的火鍋、日式料理都被我一一打了回票 (在台北吃到怕了...)

最後騎到光遠路,猛然想起市場裡那家當歸鴨....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莫名地喜愛當歸鴨麵線的味道,

香香甜甜的湯頭、熬的爛爛的鴨肉,配上有著特殊香味的紅麵線 (我的口水又溢出來啦~~)

我阿母有時候也會煮一大鍋,不過因為鴨肉要熬,所以通常都用雞腿肉代替,

不過我個人認為還是用鴨肉比較好吃!!  (雞腿太油啦~~~會膩!!) 

吃當歸鴨,當然還要來盤~"薑絲鴨血"才算全套啦~~~ <( ̄︶ ̄)/

鴨血是指像豬血糕那樣有摻糯米,只不過是用鴨血做的...

比較吃得出糯米的口感,不像豬血糕那麼黏牙,

用蒸的再配上薑絲、沾點醬油膏,就成了人間絕品美食啦!!! ╭(′▽`)╯

---------------------------------------------------------

這文打得真痛苦,

得不斷回想當歸鴨的美味....(口水氾濫)     ~( ̄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