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家戶戶一到中秋就烤肉,但是我們家不烤肉,畢竟現在氣候在暖化,實在不必要在這種時候多增加地球的負擔,響應環保人人有責嘛...

以上當然是亂屁的。uYwFNysKQlra8muEJDUGwXzECg8.gif  

 

我家不烤肉是因為家裡兩位男士的肝都不太好(這樣算起來我家的人生總和已經黑掉一半了哩~),所以烤肉這項國民娛樂很久以前就被火鍋給取代了~but近幾年因為家裡兩位男士也有痛風毛病(又是這兩個...),連火鍋也只剩下過年才得以解禁,於是乎,中秋節的伙食也不過就是比平常多了幾樣好料。(我想肝不好人生未必變黑白,但是餐桌肯定會越來越黑白倒是真的~)

中秋節前看到新聞說:「今年中秋適逢望月...」,雖然這樣的問題很愚蠢,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轉頭問吳阿存說「啥咪洗望月??」。我當然知道望月啊~只是中秋不就是八月十五嗎?十五號滿月不是很正常的嗎??想不到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哪!!長這麼大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滿月不一定都是農曆十五日!!!難怪老人家都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雖然吃不了烤肉,我家買的那堆柚子也是有應景到,我阿母說這是啥咪四、五十年老欉生的柚子,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聽到老欉兩個字我的腦中卻一直跑出『臨老入花叢』~好順口。只是大家都說自己的柚子是老欉生的,但是要怎麼證明那是真的老欉?難道青春肉體欉就生不出好柚子嗎?古代那些因為年老色衰被打入冷宮的女人們看到柚子樹想必很感慨吧!!嘖嘖~

雖然沒烤肉、我又不吃水果,柚子當然也跟我毫無關係,不過我這次回家鄉倒也不是一無所獲呢!!身為一個自小離家出外打拼(?!)的遊子,中秋返鄉是多麼重要的事啊,家人們也是非常地期待我回去,就拿我哥來說好了,我回家他高興到把新買的ipad2都送我當伴手禮了!!!!

 

這樣的哥哥有沒有很慷慨!!!!!!

28.jpg  

 

真的是太太太太大方了~~~以後我要叫他帥氣大方哥~每次去龍山寺都要幫他跟月老說:我哥是好人,請賜我一位美麗的大嫂!!!!!連同學們知道了都在問我家有沒有缺弟弟妹妹的~~~大家都好羨慕啊!!!中秋節都過這麼多天了,我到現在還在飄飄然呢!!!哈哈哈哈!!!高興到快瘋了~~ 

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rkyo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